【。

从不写虐的五好青年
盾铁桃糖心肝肝不逆不拆
每天都在没节操的爬墙头XD
文风奇葩ooc不喜勿入
以及,我真的是个话痨
求不嫌弃_(¦3」∠)_

【盾铁】我是安东尼娅

日常发糖(1/1)
哎呀突然感觉自己好高产(●゚∀゚○)ノ
还是一颗大大的糖 齁死你们w
啊不行好累(:3_ヽ)_
t=o=n=y===♥===s=t=e=v=e====

1.

我是安东尼娅

我的人生有着所有狗血故事一样的开头,母亲怀孕的时候,身为父亲的出轨了一个酒吧小姐,生产后那个女人又离家出走,把我一个孤儿孤零零的扔在了孤儿院,外加上一封信,大意是指她很爱我但没法承担两个人的生活费用之类的大白话。

然而我并不是一个有着王家血统却流落在平民百姓间的迪士尼公主,我不会唱歌,我不会跳舞,我没有招来一大堆小动物的能力,我也不会瞬间换上一套魔法礼服,我只是一个棕头发,蓝眼睛,脸上还带着点雀斑的普通女孩,像所有美国的普通女孩一样普通的生活。

在我七岁的时候,两个男子收养了我。

如果说之前在孤儿院的日常枯燥乏味地如同一张素净的白纸,那么他俩的出现就像一只画笔和一盘颜料,一笔一画,一起一落,让我对本来不抱什么希望的生活重新竖起了一点点的信心。

2.

我是安东尼娅

面前是最开始来孤儿院接我的金发碧眼高个子,当时我在一个人偷偷溜出来在草坪上荡秋千,其他孩子都去睡午觉了,乖乖听话的孩子会有酸梅饼干的奖励,但我不喜欢那个。

因为阳光有点刺眼,所以直到我抬起头,也没法看清他那个时候的表情神态,不过院长后来告诉我,那是一种名为“惊喜”和“温柔”的目光,打个比喻,就像我看到甜牛奶是整个人都闪闪发亮的感觉。我好像有点明白了,准确的说应该是似懂非懂。

“你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他蹲下来平视着我,柔柔和和的笑容在脸上逐渐绽开,就像那种街边买的草莓棉花糖,绕着绕着最后变成粉红云朵般的能让人轻飘飘的开心。

史蒂夫没有一开口就让叫爸爸之类的,这点到使我有点意外,在这之前我还曾经非常自以为是的认为已经了解了世界上所有的大人。

“我能怎么称呼你?”

我没说话,只是不怕生的直勾勾看着他,要把他的脸上盯出一个大洞。他愣了愣,然后就用草莓棉花糖的笑容来掩饰内心的尴尬——看吧,我读出了史蒂夫内心的不自然,我还是了解所谓大人的。

“你好,我是安东尼娅”在他拥有“真后悔带了她回来”这个想法之前我开了口,毕竟作为一个被领养的孩子十分钟都不对收养人打个招呼是件非常不礼貌以及不合乎常理的事情,即便我很厌恶死板的“下午好,上午好,今天吃了没,吃了啥”之类的开场白。

“呼——”史蒂夫看起来像是舒了一口气“这真是个好名字,安东尼娅”他的手迟疑的伸出来,最后偏移方向落在了我的肩上。

“我还是不擅长面对小孩子……”史蒂夫轻声细语地嘟囔着“托尼估计也不会,但我应该比他好一点……大概……”说这句话,那模样甜蜜而又眷恋。

3.

我是安东尼娅

我现在就要住进这栋充满着布鲁克林风味的小房子了。

客厅一张印有横条花纹的棉布沙发能让人深深陷下去再被托起来,小小方茶几上摆着简简单单的果盘和几个漂亮的玻璃杯子,卫生间有橘子味洗手香皂,厨房的冰箱上贴满了便条,里面塞满了食物,哦!那个是冻牛排嘛!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那个是牛排,也别因为我是个孤儿就把我当成小傻蛋。

当我从卧室里找到一个超大的钢铁侠玩偶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把它死死搂紧在怀里——开玩笑,我可是钢铁侠的粉丝!当初在电视机上看到他时,就觉得他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温暖的人——哪个普通人的心会发光?

以前跟所有人玩的都可好的一个男孩叫Peter,他说钢铁侠的心是颗会眨眼睛的银色星星,我不这么认为。

我试图给他写过信,上面有一段说着“钢铁侠,我觉得你的心是个小太阳,会发出热乎乎的光,不带一丢丢不好的的地方(原谅我当时不会用“瑕疵”这个词语,以至于让信看起来有点唠叨)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一定要睁大眼睛不眨一下的靠近小太阳,我觉得我可能会把睫毛烧伤,但我还是要仔仔细细看一遍,最好还能用手碰一下”

这封信肯定是被丢进了垃圾桶或者飘到了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因为钢铁侠忙着拯救世界,没有空闲时间的,作为粉丝的我很理解,不过还是有一点小失落。

4.
我是安东尼娅

此时我正抱着最喜爱的钢铁侠(虽然是假的)走出房间,看到了正在厨房打电话的史蒂夫。注意到我怀里的红金色玩偶,他冲着我眨了眨眼睛,挂掉了电话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

“安东尼娅,你也喜欢钢铁侠?”

“你不也是”我又搂紧了些,用着小大人的口气跟他说话。

“是啊,我最爱的就是他”史蒂夫用着令人惊讶的速度回答了我“你饿了没?”这话题跳的像是有点快,没反应过来的我下意识摇了摇头。

“那我们等托尼回来再开饭”史蒂夫摸了摸下巴。其实我有点后悔,我不知道托尼是谁,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我现在只清楚自己的肚子快要饿瘪了,如果能够时光倒流,我绝对会收回那句话。

门铃响了,有点突兀地带着欢快又富有节奏的声音。

“我想我们不用等了——他已经回来了。”史蒂夫一边回头冲我笑着一边扭动把手打了门“欢迎回家,托尼”

“嗯?嗯,”那个叫做“托尼”的人换了拖鞋走进屋子“接回来了?”“安东尼娅,这位是托尼·斯塔克,你以后的爸爸”

我就僵硬地站在那里,嘴巴张到最大下巴脱臼了样子似得固定住,一动不动望着面前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男人机械重复几个字“钢铁铁铁铁铁……”

“钢铁侠”留着精致小胡子的富豪好心接上了这句“下巴要掉到地板上了,甜心。”

好丢脸

当时脑子里只有三个字,然后就是大写加粗的黑体字“托尼·斯塔克”“钢铁侠”“我的爸爸”等疯狂刷屏。“我能——”“甜心,你做什么都行,不必那么紧张,放松,这又不是粉丝见面会”托尼踩着星盾毛绒拖鞋走过来“我还以为你见到美国队长以后再见我就不会那么惊讶了”

美国队长?

我的眼珠转了几圈,最后落在史蒂夫身上

……失策了!大意了!我竟然这么粗心忽略掉那么明显的一个事实!除了二战时期的老兵,谁还会穿那么土的格子衬衫!

5.

我是安东尼娅

现在我正在站在我的偶像面前激动的说不出话。“那个……我能碰一下……”我小心翼翼伸出食指点了点那个闪着荧蓝光的反应堆。“没问题”托尼没带犹豫的爽快答应。

我轻轻碰了一下,然后就触电般收回了手,冰凉……不像太阳一样金灿灿的,也不像阳光一样暖洋洋的。

没有颜色,没有温度,但这就是托尼·斯塔克的心,他愿意展现给家人的一切。“托尼,你的胸口有颗小太阳”他呆了片刻,然后又忍不住弯了眉眼,抬起手就揉了把我的棕发“你可真是个可爱的女孩”

“开饭了——大宝贝和小宝贝”史蒂夫的称呼很亲昵,端菜盛饭的姿势很熟练,就像这件事情他已经做过了成千上万遍。“我不喜欢胡萝卜,史蒂夫”托尼坐在桌前,用着看宿敌的目光瞪着史对面坐的人,“托尼,多吃蔬菜对你的身体有好处”史蒂夫把自己盘中的萝卜重新夹回去。

尽管我到现在都还没接受“爸爸爹地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他俩在一起了还结婚了”“我是两个超级英雄的女儿”“他们好爱对方我也好爱他们”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设定

但最起码我现在已经习惯看到他们完全忽视女儿在橘黄色饭厅灯下亲亲的场面了。

6.

我是安东尼娅

在那之后我提着自己的小行旅箱跟着他们搬回了复仇者大厦,说是在这里才能得到绝对的保护(其实我是不信的)。我拥有自己的小房间,一个完全满足七八岁小孩子少女心的粉红房间。大衣橱里塞满了我梦想中迪士尼公主用魔法才能变出来的花边裙子。

娜塔莎很喜欢我,克林特在我不跟他抢甜点的时候也很喜欢我……几乎每个复仇者都很喜欢我,不过他们喜不喜欢我不重要,他们能喜欢托尼和史蒂夫就行了。

托尼和史蒂夫给了我一个家,我认为,他们应该受到全世界最美好的祝福,就像童话故事一样

王子和公主最后终究会在一起。他们的真爱之吻会消去一切的邪恶

虽然这很俗套,但我还是要说

我喜欢这个结局

                                     xxxx年  x月 x日
                                           安东尼娅
                                        
(内战前记)

评论(2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