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不写虐的五好青年
盾铁桃糖心肝肝不逆不拆
每天都在没节操的爬墙头XD
文风奇葩ooc不喜勿入
以及,我真的是个话痨
求不嫌弃_(¦3」∠)_

【盾铁】我是安东尼娅(BE结局)

我真的尽力了……暴风哭泣
我已经很努力了!但仍然感觉不虐!
重要角色死亡,文风诡异,慎入!
:)小伙伴说我是一股泥石流……
另外,我真的没有故意渣大盾!他是无辜的!
只是妮妮的装甲掉线了,意外意外
总之总之,两个人都是最棒的XD
(啊我以后再也不写虐的了……身心疲惫)
t=o=n=y===♥===s=t=e=v=e======

序.

我是安东尼娅

我本来住在孤儿院,也本来应该平平淡淡过完这一辈子,或许我会一直在那儿成长,最终变成孤儿院的新的生活老师,又或许我会被看起来面目和善的某人所领养走,安静枯燥的读书,毕业,工作,恋爱,成家……如此轮回。

我厌恶平凡,却又不得不接受平凡。

但万幸,我遇见了生命里的两个天使

托尼·斯塔克和史蒂夫·罗杰斯

钢铁侠和美国队长

他们改变了我的人生,他们用砖石和水泥稳定住了我内心摇摇欲坠的草房子,用碎花窗帘,羊毛地毯和水晶吊灯装饰着,让它看起来梦幻而又不真实。

那两个人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和最美丽心灵,都是晶莹透彻,实实在在被打磨过的水晶。他们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一切。

我原本以为我们三个人,也许还要加上复仇者大家,能友好的欢天喜地的一直在一起。但好像,这个“以为”有点奢侈了。

1.

我是安东尼娅

今天是周末,早上或许是我起床的有些晚了,找了半天都没看见一个人。才刚刚七点半,以往这时,他们都还没起床呢。我合上爹地爸爸的卧室门——里面空无一人,宽大的双人床上放着叠成豆腐块的被子。

Friday告诉我,他们都去开会了,在商讨很严肃的事情。爸爸不允许我打扰复仇者联盟的会议,于是我就自己一个人热好了麦片粥和三明治。三明治是我贴心的爹地做的,为了提醒我吃掉里面夹着的生菜叶,他还在冰箱上了贴粉红色纸条。

吃完早饭,我就一个人待在客厅无聊地看悬疑片,破案的内容惊险而又刺激,可惜只要有克林特和娜塔莎在,他们就会争论起到底是看美甲教程还是看蔬菜战士大战僵尸,往往这种争吵会伴随着一把插进茶几的小刀而结束。

已经到了中午,我却只看到了托尼一个人。

“托尼?”他的脸色很是难看,我不由得有些担心,两三步小跑过去。“没事。”他揉了揉太阳穴,眉眼之间被疲倦溢满。

“宝贝……如果爸爸爹地要分开了……你会跟谁?”

2.

我是安东尼娅

此时我正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心中的第六感强烈的告诉我,一般父母询问这个问题,不是无聊的抽筋就是有了想离婚的念头。

“你知道的,我不想让你你们分开”我有点答非所问,然后死死地盯着他棕色的漂亮眼睛看。

“我是说如果,你会跟谁?”托尼这次难得也盯了回去,直勾勾的目光最后还是让我败下阵来。“你们之间谁更需要我,我就会待在谁的身边”抽空全身力气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完整的话

有点发慌,甚至一种不好的预感逐渐笼上心头。我在这世上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就是看着本该天长地久的恋人各奔东西。

“你不会的对嘛?拜托——我知道,你如此爱着爹地,对嘛?你不会……”我反复地不厌其烦的向托尼求证,狠狠咬重每一个字的发音。

“我不会,宝贝”托尼带上了墨镜,让我不能透过他的眼睛看清楚他的内心,下定决心般“不让你失望,斯塔克能做到的,能的”

3.
我是安东尼娅

我知道,托尼最终还是食言了。至始至终身为他们斗争的一个局外人,我好歹也从电视上了解了些乱七八糟的。

什么法案……注册……冬日战士……完全搞不懂,也不想搞懂,老师没交的,我就不想去学。我现在只知道,托尼和史蒂夫吵架了,而且是特别严重的那种。

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我都没见到他们同时出现在早餐桌上了。托尼和史蒂夫太了解对方了,所以他们能够完美的错过每一次相遇。

我曾经试图帮过忙,例如在某个奇怪的纪念日时往白瓷花瓶里放了一支绽得最鲜艳的红玫瑰,结果等到它枯死也没人过问半句。

紧接着,其他的复仇者也像是被这种气氛所传染。布鲁斯博士和索尔一天到晚见不着人,娜塔莎和克林特不再去抢着换电视频道,幻视和旺达也没有再同时出现在他们的标准约会地点——厨房。

大厦永远都是灯火通明,但这光就是没有热度的,凉的,死的光,驱散不了人们内心的阴霾。真正在意这个家的,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至少Friday和Dummy让我的鼻子不那么酸了。

4.

我是安东尼娅

我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托尼身上的伤是哪来的,为什么眼圈会青紫成那个样子?脸颊的疤痕一天比一天多?

他说接到任务去了机场,回来就带回了一个飘着的幻视,一个面无表情的娜塔莎,以及一个……瘫痪的罗迪。当看到经常陪自己玩无聊腻人游戏的罗迪叔叔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时,我的眼泪几乎控制不住的一滴一滴掉落到冰冷的地板上。但我怕吵醒他,使劲咬着牙硬是没哭出声。

我给他削苹果,却把自己的手割破一大块皮。

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忍住想要去质问他人的冲动,继续当好自己的乖女儿。但我不可能看着穿一身报废装甲的托尼精疲力竭走进大厦时还无动于衷——印象中的钢铁侠从来没有如此消沉。

我不敢询问史蒂夫去了哪里,心中模模糊糊找不清答案,却也隐隐约约通过各种渠道的传闻明白些什么。“托尼,我说过”我的话成功暂停了托尼焦头烂额做实验的机械动作

“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待在你的身边”
“也许我没什么用处,但我想让你知道”
“我永远爱你,爸爸”

我看到了,托尼略微颤动的手指。我听见了,托尼说话时不镇定的音色“当然,宝贝,我也一直爱着你。”

这样就好了,让此时那么孤独的钢铁侠知道,还有人没走。还有人陪着他,就好了。

我不清楚我的爹地为何无影无踪,但我期盼着他能回来,能好好地跟爸爸聊聊,然后和好,我甚至不介意他们当着女儿的面交换一个亲密的长长的吻。

5.

我是安东尼娅

最近总有记者在我上学放学的路上逮住我然后一个劲的询问“你是支持钢铁侠还是支持美国队长?”我烦透了这样的问题,但爸爸教了我标准答案。回答太多次以至于从刚开始磕磕巴巴到现在已经能够流利地背诵。

千辛万苦到了大厦,果然还是没有一个人。我回到自己房间——年龄的增长,粉红色已嫌太幼稚,便把房间重新装修成了更显成熟一点的样式。

工工整整完成作业,然后也不急,慢慢悠悠晃晃哒哒走去吃午饭。冰箱暗格里放着永远都吃不完的冷冻速食,只要热一热就行。这种东西以前几乎全都被爹地丢了,没想到当初藏起来些如今还能派上用场。

我现在特别想念爹地的三明治,但在之前我还很厌恶里面的菜叶子。我想给他写信,却又不知该在收信地址那里填写什么。

我只好等待

6.

我是安东尼娅

我没有等回爹地,我还失去了爸爸。

那天中午,托尼难得回大厦陪我吃了午饭,我们一起吃了烤糊的水果蛋糕,虽然很苦,但是是很好吃。

然后他就又走了,说是要去把爹地带回来。虽然托尼有一次食言黑历史了,不过这次我依旧选择相信他。然后我亲了他的左面颊,跟他道了再见。然后……

他就没回来。

后来娜塔莎来接我的时候,是去他的葬礼。听她说,我是在西伯利亚丢了爸爸。我有点不明白,但更多的还是恐惧。我松开那只牵着娜塔莎的手,愣愣地不回话。

波茨阿姨红着眼眶走过来又把我牵走,然后我就看到了一口乌黑的棺材。我低头看了看脚尖,还是没吭声。波茨阿姨摸着我的头,我能感觉她的到眼泪在流。

我没哭,我还是站在那里,我觉得今天是愚人节,大家所有人都在演一出并不好笑的戏。爸爸会突然出现在我身后,然后大叫“愚人节恶作剧!——吓到你了没?”

但我知道其实他们没有这么无聊。所以这些都是真的,托尼真的回不来了。

我刹那间就懂得了全部,泪水已经不受控制地跑了出来,最开始还是安静地站在那,但紧接着就忍不住两肩发颤,用手捂住嘴巴,克制住嚎啕的声音。伸出近乎无力的右手,我想再次触碰那个小太阳,可惜隔着呢,隔着太多东西了。到最后,人都快走光了的时候,我终于跪倒在了草坪上,将内心所有的崩溃化作撕心裂肺的哭泣。

可是,他已经睡了,太阳的光,也已经灭了。
他灿烂的人生过的就像昙花一现,天亮了,就结束了。看着残败的花瓣,没人会记得夜晚曾经的辉煌。

7.

所有的事情还是都交给了娜塔莎来处理,一位超级英雄的牺牲到底有没有停止这次内战,关于这个,我也忘得差不多。

过了一两天的样子,我忽然收到了封来自瓦坎达的信,看字迹就能认出是史蒂夫寄的。往下瞅,收信人的横线上填着我现在最不敢触碰的名字

“托尼·斯塔克”

信上大致写着些什么,应该是道歉的话语,就像读一篇标准的满分作文,随时拿到课堂上都能得“A+”。读完长长的一篇,都没看见“我爱你”三个字眼。我想,或许它们可能藏在了其他词的后面,就没找了。

我想起来,三个人还住在充满布鲁克林风味的房子里时,他们互相在耳边低声说着不嫌多的情话,而就抱着薯片坐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却也异常清晰听到了一个词

“永远”

哪有什么永远。

我把信认认真真折叠好收起来。娜塔莎和波茨小姐前几天都问了我一个差不多问题,前者问我恨不恨美国队长,后者问我讨不讨厌史蒂夫·罗杰斯。“怎么会那样想?这可是我最爱的爹地!独一无二的,会做三明治的爹地。他们还都如此深爱着对方。”

比翼鸟也好,连理枝也好,世界上一切甜蜜的事物,都是为了赞美两人的爱而存在的。

这一点,无论是在内战前还是内战后,我都深信不疑。

                                    xxxx年  x月x日
                                             安东尼娅

(内战后记)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